疫情封闭 师生同心——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走访看望学生

疫情封闭 师生同心——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走访看望学生

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按照上级相关规定,严格实行封闭管理,认真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切实做好受疫情影响留校同学宿舍的卫生、健康、安全工作。学院领导心系留校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在带班值守期间走访学生宿舍,深入了解住宿师生的思想动态。

2022年11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副院长刘海波,学院信息技术产业系主任温国标、办公室副主任李栋、机电装备产业系副主任詹永瑞等人在学生处宿管部主管、宿舍生活老师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住宿学生,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倾听学生心声。

 

点击查看原图

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任惠霞书记、刘海波副院长等人走访了2号楼、6号楼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认真倾听学生们的心声,细心全面地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心理、学习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自身安全、防疫安全和宿舍用电安全,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发扬交通“以行致胜”的行者精神,努力学习,勤于锻炼,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疫情,共克时艰。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书记勉励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

 

一句句贴心的问候、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句句真挚的鼓励,拉近了学院领导和同学们的距离,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与温暖。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书记、刘海波副院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任惠霞书记、刘海波副院长还仔细查看了学生宿舍的卫生和通风情况,疫情防控制度、安全制度的执行情况,硬件设施维修工作情况,对学生宿舍的内务卫生、疫情防控、宿舍安全、硬件设施维修等各方面的工作均表示高度肯定。

 

点击查看原图

 检查宿舍硬件设施安全情况

 

任惠霞书记、刘海波副院长还对学生宿舍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任惠霞书记指出:作为学生在校的生活场所,宿舍的安全、文明、卫生与和谐,关系着校园的安定团结,更与当前的疫情息息相关。生活教师们一定要提高责任意识,抓实抓细各项日常工作,为学院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书记提出希望和要求

 

刘海波副院长要求生活老师要多观察学生的日常行为,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加强沟通交流。尤其是目前学院封闭管理,住宿学生非必要不能离校,校园活动减少,且每日在宿舍开展网课学习,生活较为单一,生活老师要对学生开展针对性的教育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定和谐。

 

点击查看原图

合影

 

此外,值守期间任惠霞书记还与学生一起参加晨练,鼓励同学们坚持锻炼,增强体质,好好学习,增强技能,为社会做贡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任惠霞书记与学生一起晨练

 

学院是学生的第二个家,小小的一方宿舍是最贴近同学们生活的地方。学院领导、老师们走访宿舍,深入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为同学们带去了温暖与关怀。

 

 

(撰稿:学生处  姬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