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先后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和“新十条”措施,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措施也进一步优化调整,风险区域划分更加精准。防疫“优化”不意味着全面“放开”,也不意味着“躺平”,我们要意识到疫情尚未离去,还需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我做起,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一、科学防疫,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我们全体师生员工要主动、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持续加强自我防护。日常中要做到勤洗手,常通风,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清洁消毒,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一起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居家线上教学期间,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同学们要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适当加强体育锻炼,高效参加线上学习,加强自我管理,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做到健康管理和学习管理“两不误”。

二、从严从紧,严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我们务必共同遵守属地和学院的各项防控措施。一是居家期间,非值班值守人员或非特殊原因不私自返校,如确因特殊情况需返校的,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和各项入校流程,返校前根据要求进行健康自查和开展个人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如出现发热等症状或抗原检测异常的不得返校;二是续配合做好“一人一档”健康日报工作和信息排查工作,主动配合落实各类信息报送;三是持续关注地区疫情动态和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和呼吸困难等症状,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抗原检测结果异常时,应第一时间向学院和所在社区报备,并根据社区的指导意见落实健康管理或到医院就医。

三、响应号召,积极落实个人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对于预防感染、预防再传播和减少重症患者等方面具有显著的效果,全体师生员工要积极响应号召,持续强化科学防疫,积极推进个人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做到“应种尽种”“能种尽种”“能快尽快”。如果您或您的家人还没有接种疫苗,请大家珍惜现在疫苗充足、接种方便的大好机会,抓紧到指定接种点接种疫苗,早日筑起免疫屏障。

四、积极向上,科学理性看待疫情消息

全体师生员工,在日常生活当中对于疫情信息,除了追踪官方消息、听从防疫工作总体安排之外,我们也可以将更多的精力用于关注当下和身边,继续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文明上网,以科学和理性的态度面对纷繁复杂的疫情信息,理性发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如需帮助,可以联系学院的心理指导老师。

同学们、老师们,寒假即将来临,希望我们人人为自己的健康负责,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携起手来共同做好疫情群防群控工作,为交通全院师生员工健康和校园安全、为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进而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而作出积极贡献!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       

    2022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