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教师成长 助力内涵发展——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赋能教师成长 助力内涵发展——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023年2月16日-18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在线上举办了为期3天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共有280余名专业教师参加。此次培训是面向专业教师组织开展的教师专业化发展规划系统性教学诊断及教学督导活动之一,特邀北京千秋业教育咨询公司高级咨询员、技工教育高级讲师朱荣欣教授主讲。培训由教务处副主任高娟主持。

本次专题培训主要围绕教学反思能力、职业素养培养能力、思维发展与技能提升、一体化教学教案编写四个部分展开。朱荣欣教授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新课改下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和当前教师在教学过程以及一体化教案编写方面遇到的困难。他指出,技师学院应以高阶思维训练为基础,在教学设计中应有意识地设计有利于引导与培养学生高阶思维的各种训练任务,培养出适应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点击查看原图

朱荣欣教授正在授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线上培训

 

为期三天的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理论性、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参训教师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培训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教育教学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师资培训和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不一的师资培训活动,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接下来,学院将围绕教师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持续开展相关培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强化专业建设,推进工学一体化课程改革,打造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的交通样本,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赋能。

 

 

(撰稿+图片教务处 马文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