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创优丨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在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争先创优丨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在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2月19日-26日,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江西南昌举行,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胡倩雯和刘燕芳老师代表广东省分别参加交通类及信息类比赛,双双荣获一等奖,实现了学院在该赛项上历史性的突破

 

点击查看原图

 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点击查看原图

胡倩雯老师荣获交通类一等奖

 

点击查看原图

燕芳老师荣获信息类一等奖

 

此次竞赛分成教学方案设计评比、现场说课与答辩几个环节。比赛现场,胡倩雯、刘燕芳两位老师沉着冷静、从容自信地将课程设计娓娓道来;答辩时,她们沉稳面对评委专家的各项提问,对答如流,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展现出高超的教学水平和优秀的职业素养,最终在激烈的比拼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伊晓浏副院长亲自动员,多次亲临现场进行指导。根据赛事相关要求,教务处于2022年3月启动了省选拔赛的备赛工作,各系积极配合,着力打造一支高学历高素质高水平的参赛队伍,构建校内外专家团队,拟定备赛方案,明确分工,做好沟通协调,有条不紊推进备赛工作。学院参赛教师从校内赛、市赛、省赛一路比拼,成功闯入国赛并获一等奖。

 

点击查看原图

 备赛演练

 

 点击查看原图

伊晓浏副院长指导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伊晓浏副院长与获奖教师合影

 

教学能力比赛为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观摩、提高教学业务水平的机会。佳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学院领导引领方向、精心指导,各处室、系上下同心、齐心协力,教练和参赛教师牺牲小我、刻苦钻研,最终取得喜人的成绩。学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持续深化“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思路,努力将竞赛成果转化为推动一体化教学和改革的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大赛对工学一体化教学模式改革的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教师立德树人本领,努力培养技工教育名师和专业领军人才,促进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提升学院教师队伍的可持续发展和高水平建设赋能。  

 

 

(撰稿:教务处 高娟、马文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