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为检验学院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成效,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2023年3月2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在沙太校区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党委工作实际,学院各在职党支部书记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工作进行述职。

 

点击查看原图

各党支部书记述职

 

述职中,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四个突出”汇报了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层党建的工作情况。同时,对标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职责存在的不足,以及基层党建存在的短板弱项查问题、提措施,并就对抓好党建工作的认识体会和下一步思路举措进行了汇报。

学院党委委员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互评打分。党委书记任惠霞同志对本次述职评议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成绩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并就2023年党建工作做动员部署:

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不懈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执行“第一议题”制度,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把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学习成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进一步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带头落实好党建责任制,带头抓好队伍建设,带头解决党建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四是开展党建工作质量评价暨评星定级,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并持续开展“两优一先”评选、党员先锋岗创建,不断提高学院党建工作质量。

五是聚焦学院中心工作,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强化党建引领教学教研、校园安全治理,深化党建引领办学治校,强化党建服务惠师生,将党建优势转化为育人育才的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党委书记任惠霞同志进行总结讲话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学院党委将带领各党支部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党建工作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共同推动学院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撰稿:政工处  林琳,摄影:校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