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技师级别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举行

以高水平学徒培养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技师级别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举行

 

为贯彻落实八部委全面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精神及广东省、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精准对接企业技能人才成长需求,加快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与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展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技师级别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3月4日,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双创中心顺利举行。

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肖菲,海珠区就业训练中心主任周绍聪,广州地铁集团运营总部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贵阳,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副院长刘海波,以及培训班导师、学徒代表70余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技能培训鉴定处主任林国赓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开班仪式现场

 

学院刘海波副院长对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对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促进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搭建校企合作桥梁,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广州地铁集团信任学院办学品牌与实力,强化双方校企合作交流,不断深化产教融合表示感谢。他强调,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作为职业培训改革新举措,对推进企业用工升级改造、优化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促进劳动者高质量就业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全身心投入培训学习,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实现自己专业技能、专业水平新提升,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级技术人才。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刘海波副院长致欢迎辞

 

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部人力资源部李贵阳总经理指出,本次校企合作是进一步推进企业职工培训工作,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保障地铁安全运行的有效措施。李贵阳总经理表示,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将携手学院深化合作,改革创新,严格做好培训班各项管理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开好此次培训班,顺利完成培养任务和目标。他向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识到位,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主动学习、认真求教;二要遵守培训班管理规定,不迟到不早退;三要努力把知识与工作紧密结合,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与技能水平。

 

点击查看原图

广州地铁集团运营总部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贵阳讲话

 

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肖菲副局长指出,广州地铁集团作为海珠区重点用工企业,充分发挥企业在高级技能人才培养中的主体作用,与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合作,深入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实现校企对接、产教融合,对企业培养高技能人才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相信在双方紧密务实合作下,必将开创校企合作共赢新局面,助推海珠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她强调,希望广州地铁集团与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能在本次培训过程中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严格按照双方共同制定的培养方案和培训计划开展培训,合理安排工学时长比例,注重培训质量,保持技师培训专业水平,规范各项培训流程操作,擦亮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金字招牌。

 

点击查看原图

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肖菲讲话

 

会上,学院刘海波副院长和广州地铁集团人力资源部李贵阳总经理为培训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点击查看原图

校企领导为培训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本期培训班是学院自2019年启动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以来,开展的第7个技师级别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此次培训分为电工技师和钳工技师2个培训项目,来自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102名员工将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里接受技能提升系列培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广州地铁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推动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以高水平学徒培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

 

点击查看原图

参会人员合影

 

 

撰稿技能培训鉴定处  梁为传、张博华摄影校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