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校徽

点击查看原图

校徽释义

    新校徽的设计理念源于学院校训:“修身立德 躬行成事”,篆书“行”字加上同心圆构成了校徽的主体造型,红、白色调为校徽的主色调,其设计简洁却寓意深刻。
圆形,自古作为宇宙天穹象征的图腾,寓意为圆满,象征着交通人为之奋斗的职业教育的广阔天地;“行”本义为道路,后引申为行走、行动,将篆书字体的“行”字加以演绎变化,生动、活泼而富有激情,似延伸至远方的路或河流,体现了学院“以‘行’致胜”的文化精神,也彰显学院依托交通行业的办学特色,行者永不停息向前追赶的形象呼之欲出。
作为校徽主色调的红色是华夏民族的象征色之一,喜庆而不失庄重,红白两色相间,简洁而又不单调,体现出学院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物质文化,也将学院坚持求新、求变而又严谨、务实的办学态度予以生动刻画。 
    “莘莘学子沐人文之魂乃修身立德,孜孜园丁耀技能之光而躬行成事”,交通行者以仰望星空的理想和追求,脚踏实地的坚韧和顽强,低调做人,踏实做事,朝着“建首善之校,树首善之风,立首善之师,育首善之才”的美好愿景奋勇前行!
行者,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