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正青春 交通在行动——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4 点击数:153

奋斗正青春 交通在行动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从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我们感受着祖国的快速发展和不断强大,常态化疫情之下的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都让我们感叹: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做好本职工作,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把全面发展教育贯彻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我们要充分认清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这是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师生学思践悟的深刻体会,也是面向新征程的铿锵誓言。

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连日来,学院师生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学习热情持续高涨、学习形式不断丰富,在学院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在学习中凝聚奋进力量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表示,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传承弘扬学院“修身立德,躬行成事”校训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为深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认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干部专题研讨班,通过集中领学、专题研学等形式开展深度学习,统筹推动、以上率下、组织传导。


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学院领导及中层干部分别在沙太、荔湾校区参加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各党支部、各部门、各班级迅速行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部门会议、主题班会、“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二十大知识测试、主题征文、撰写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每一名师生的心中。

 


学院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各班级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分享学习心得


6.png

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知识测试


支部党员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


9.png

各党支部线上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png

学院团支部通过“青年大学习”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2.png

线上线下 构建多维宣传矩阵


知行并进 书写崭新华章

新时代创造新机遇,新征程注入新动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

学院师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充分把握新时代技工院校的使命任务,在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中沉着应战,顽强拼搏,勇当先锋,出色发挥,努力突破自我,收获了轨道车辆技术项目总成绩第四、国际铜牌、中国赛区一等奖,财务机器人(RPA)项目教师组铜牌、学生组银牌的优异成绩,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在广东省人社厅主办的“选择成就精彩”2022年技能+新媒体创业大赛中,学院四个作品成功入围第二轮评选;疫情当下,学院选手积极备战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广州市选拔赛、2022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巴哈大赛;育人为师,抗疫为士,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学院众多党员、团员积极投入到支援社区核酸采样、核酸扫码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打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就看到了一个欣欣向荣的祖国,看到了一个风华正茂的党,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威指出,我们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牢记“为国育才 为党育人”的使命,自觉担当,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准“交通强国“国家战略,瞄准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建设需求,立足广州,面向湾区,辐射国内,落实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做大做强专业群,增强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又好又快又多培养交通类技术技能人才,为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政工处 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