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州市首期出租汽车驾驶员高质量服务培训班在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数:280

2023年5月25日上午,由广州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联合举办的2023年度第一期出租汽车驾驶员高质量服务培训班在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荔湾校区成功举办。本次培训针对违章记分司机开展,共有44名学员参加。广州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四级调研员曹海涛、主任科员柴克飞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副院长刘海波、技能培训鉴定处主任林国赓、副主任张博华陪同。

 

授课现场

 

出租汽车驾驶员违章专项培训是根据驾驶员违章行为记录其相应的分值,对累计达到一定分值的出租汽车驾驶员进行道路交通法规与相关知识培训、道路驾驶考试的一种创新的交通管理教育培训。此次专项培训为期2天,采用指纹或人脸识别方式签到,主要培训内容包括政策法规、安全行车、规范服务和主动服务、道路交通和人文地理、职业道德等主题,由学院汽车技术王囤副教授指导,李志平、黎景荣等老师授课。

 

班务员协助学员进行指纹签到

 

培训课程采用专业讲授、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丰富多元的课程形式,引导学员主动认识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并提高职业素养。参加培训的学员认真学习、积极研讨,表现了驾驶员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通过培训树立增强了学员遵章守法、服务意识,有利于预防减少道路交通违章和交通事故的发生,对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现场考察结束后,曹海涛调研员充分肯定了学院在职业培训方面的管理措施和成效,双方还就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培训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进一步加强合作,提高道路运输行业管理水平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谈现场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积极延拓社会服务功能,围绕交通运输行业,面向政府、行业、社会开展各项职业培训与技能评价工作。近年来,组织开展了车辆安全检查、驾驶安全技术、汽车美容、汽车音响改装、汽车综合检测与诊断、网商运营、网店美工、邮政快递从业人员等专项培训,并在职业培训(职业技能等级培训、道路运输行业从业资格培训、安全管理培训、特种作业资格培训与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等)、技能评价方面聚焦全力发挥力量,助力提高劳动者专业技能与就业能力,助推学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撰稿技能培训鉴定处  陈秋荣摄影技能培训鉴定处  郑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