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大众网》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在广州掀起“技能风”

新闻链接:http://www.dzwww.com/xinwen/guoneixinwen/201604/t20160422_14182644.htm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在广州掀起“技能风”

2016-04-22 08:45:1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林龙勇
 
 

人民网广州4月22日电 (林龙勇) 帅气淡定的空中飞人、萌宠可爱的机器人、酷炫灵活的无人机和鲜活生动的cosplay,在羊城上演了别具浓郁的专业特色的风采展示……近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第12届技能节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正式启动。据悉,此次活动是该学院有史以来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比赛,为选拔优秀的学生,冲刺世界技能大赛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据了解,此次技能节以“扬工匠精神,促技能提升”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深入了解所学专业,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职业素质,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校园内掀起“学技能比技能”的风气。活动当天,该院三名同学还获颁“全国交通技师技工类院校百佳学生”奖项。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3个月内,第十二届技能节各项比赛和活动将会陆续展开,其中包括世界技能大赛的选拔项目。此次技能节分校区举行,沙太校区共设有43项比赛项目,荔湾校区设有19项比赛,涵盖学院各专业。通过参加技能节,学生们能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技能实践中,通过比赛检验自己所学成果,既提升专业技能,也可以增强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