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汽车工程系】特色教堂 展现师资实力

特色教堂 展现师资实力

——记荔湾汽车系公开课

 

为积极响应学校“推门听课”的制度与系部“行者一定行”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本学期荔湾汽车工程系鼓励年轻老师开展公开课。临近期末,本学期最后一次公开课在荔湾校区四号楼306室进行,授课教师是杨速林老师。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认真听课)

 

杨速林老师本节课的内容是汽车液压制动系统构造与原理。课堂上林老师运用PPT进行讲解,并在关键点上插进动画,使学生更加形象、深刻地认识及理解汽车液压制动系统原理。课堂始终围绕教学目标进行教学,还不时引入关键性的动画使课堂气氛更为活跃,使学生能更加深刻地掌握认知相关的知识难点。杨老师专业知识丰富、扎实,在讲授过程中也会引用实际案例及不少学生身边的事物进行举例,大大地提高学生们的关注及兴趣。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实操课的课堂有序)

 

在接下来的实操实训中,让一部分同学先进行实操训练,另一部分同学做工作页,带着更多思考性问题进行实操,分工明确安排合理。杨老师为学生的实操训练进行贴心指导。

 

点击查看原图  

(课后点评及总结)

 

课后,负责教学的雷治亮副主任、冯兆强部长等几位老师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点评。雷主任指出,杨老师上课的思路清晰、联系实际、举例鲜明,课前准备充分。另外指出,对于新知识的讲解可以更为详细些让学生了解得更为透彻。

本学期的公开课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一个实践教学中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教师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提升,迅速成长,对提高师资队伍教学水平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李玉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