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课堂教学管理评价”竞赛活动暨2015-2016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以生为本  牢牢把握40分钟课堂

——我院举办“课堂教学管理评价”竞赛活动

2015-2016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2016720,我院“课堂教学管理评价”竞赛活动暨2015-2016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议在行之礼堂隆重召开,任惠霞院长,蔡昶文、梁登副院长,各教学系主任、主管教学副主任,教务处全体人员,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蔡昶文副院长作在会议上讲话)

教务处严军主任主持了“课堂教学管理评价”竞赛活动环节,活动首先让大家观看了一堂需要规范的课堂视频和现场演绎,让全体教师和各系代表队找出课堂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通过这种新颖、直观的活动形式和紧张激烈的竞赛,全体教师对课堂教学管理规范有了深刻的认识,汽车产业系、公共基础系和交通运输产业系代表队荣获前三名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熟练掌握教学管理规范的实力。

点击查看原图 

(部分“课堂教学管理评价”竞赛获奖选手)

教务处吴显强副主任从市教学督导、技能节、微课竞赛和教学质量数据等方面总结本学期教学工作情况,同时对2016年下半年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设想:一是要加强统筹,规范管理;二是实训精细化项目建设,推广校企合作成果;三是要搭建能力提升平台,促进教师全面成长。 

蔡昶文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精心筹划和组织,希望大家牢牢把握40分钟课堂,关注课堂教学的效果。并谈了三点感受:一是老师处理非教学事务占据时间多,希望经过几年努力,切实减轻教师事务性的工作,让教师把精力用在上好每一节课,提高教学的效果方面;二是要树立服务的理念,教学管理人员要服务好教师,教师服务好学生,学生学好技能服务社会;三是要关注教学评议、实训工位的充分设计和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

 最后,蔡副院长希望全体教师牢牢把握课堂40分钟并从中获得成就感和快乐!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