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选修课教学研讨会

共同研讨  完善制度 打造品牌

——我院召开选修课教学研讨会

2012613下午,我院选修课教学研讨会在荔湾校区顺利召开。学院曾剑副院长、教学督导、教务处、各教学系中层和部分选修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与会教师围绕着“如何开设学生喜欢的选修课”,“如何提高选修课教学质量”,“选修课教学场地的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点击查看原图 

 

   ( 研讨会现场)

“汽车欣赏”课的余永东老师分享了上课的经验:“选修课首先是要设定好目标,挖掘学生的兴趣点,对于选修课班级课堂纪律、教室卫生的管理都是任课教师份内之事,同时建议对不到课学生要及时将名单反馈给班主任”。

公共基础系薛婷主任和沙太汽车工程系李珠斌副主任一致认为:要提高选修课质量,一是要成立一个评审小组,对开设的选修课进行评审;二要建立评价、反馈机制,及时掌握选修课的质量;三是加强过程监控,建立淘汰机制,对教学质量差,课堂效果不好的选修课进行淘汰。杨曙光督导、焦计划主任和曾文副主任、钟安妮、陈圆、袁嘉茵、卢洁仪等选修课老师也分别作了发言,提出了很有建设性意义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曾剑副院长作总结。他首先肯定了选修课研讨会召开的意义,同时对选修课的开设也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是要做好选修课的前期准备工作,开设的课程必须要审核,避免浪费资源;第二是要对选修课教学过程采取有效的监控,通过不同形式的听课活动进行评价反馈;第三是要提高任课教师的责任心,切实开出一些有特色的、能够提高学生综合素养的选修课程。

本次研讨会议明确了选修课建设的思路,达到了预期目的。学院将根据反馈意见和讨论结果,制定相应的制度和措施,不断提高选修课质量,完善学分制制度,进一步提升学院品牌。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