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党支部】强化责任意识 保持清正廉洁

强化责任意识 保持清正廉洁 推动党风廉洁建设深入开展

——学管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

 

1229下午,学管党支部在3号综合楼101会议室召开了“强化责任意识,保持清正廉洁”专题组织生活会,学管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建卫同志随支部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曾文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支部书记曾文同志作报告)

全体党员同志按照会议要求的“强化责任意识,保持清正廉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提出: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坚决查处大案要案,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会上大量的典型案例,提醒每一个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清正廉洁,认真做事,清白做人。

 点击查看原图

(党委委员刘建卫副院长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然后部分党员谈观看《不忘初心》电视片的感想,从欧初革命老前辈的“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守住初心,这是每一个共产党员所要面临的精神考验。如何面对考验,作为共产党员,要把好精神世界的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尺,心中有戒;要用先进思想武装自己,做到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守住初心,通过不断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

与会同志们会前认真准备,按照“强化责任意识,保持清正廉洁”,深入结合自己的本职岗位,都认真准备了发言稿,会议气氛热烈,体现出团结、严肃、活波的氛围。每位党员同志畅谈了自己在“强化责任意识,保持清正廉洁”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收获,从政治学习、政治觉悟、理想信念、工作业绩等方面分析了个人的不足,找出了不足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和努力的方向。

支部书记曾文对组织生活会发言情况进行了点评并进行总结,用唐朝诗人李商隐《嫦娥》一首诗结束今天的会议: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沉。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在今后的“强化责任意识,保持清正廉洁”学习教育活动及教育教学工作中,继续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提升个人政治素养;继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为教学一线和学生做好服务。

(供稿:学管党支部 靳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