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赛出技能水平 放飞设计梦想

赛出技能水平 放飞设计梦想

-----机电装备产业系在 “2017年广东省CAD机械设计职业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7月15日-17日, 2017年广东省CAD机械设计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盛大举行。该竞赛是由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东省工程图学学会承办,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协办,广东省CAD机械设计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担任统筹指导的。我院派出三支学生组队伍参赛,分别获得学生组个人三等奖、团体优胜奖。指导竞赛的老师均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点击查看原图 

赛前留影

点击查看原图 

获奖留影 

CAD机械设计项目是指使用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对零件、产品进行建模、制图、方案设计和建档等工作的竞赛项目。选手需了解相关行业标准、ISO标准以及该领域的最新规定,了解材料及设备软、硬件知识。能进行零、配件的3D建模,创建图形渲染、仿真模拟、物理模型的逆向设计,技术绘图及尺寸标注等操作。CAD机械设计职业技能竞赛是一项专业水平很高的比赛项目。

本次参赛在我系智能制造兴趣组中挑选人员,该兴趣组由数控技术专业学生组建,数控教研组专业教师指导。智能制造兴趣组,每周会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同时承担学校各部门所需要的加工和机械设计任务,因而组员的专业水平和素质在这些任务的锻炼之下逐日提高。在承担竞赛任务后,通过有序见效的培训、训练和比拼,严格的筛选程序,挑选出专业基础扎实、成绩突出的选手。选手们通过刻苦的训练,在大赛中荣获了众多的奖项。

点击查看原图 

学习与训练

点击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从报名组建、到训练选拔、再到强练比赛的全程中,体现了智能制造兴趣组师生的集体力量、集体进步,体现了以老带新的集体精神。经过赛事的计划策划、实训选拔、测评总结、现场比赛和交流切磋,智能制造兴趣组丰富了经历、传递了本色、拓展了视野。整体专业能力得到了提高和注入发展动力,也必将为后续的教育教学及竞赛提供宝贵的经验,引领机电装备产业系学子们自强自信、敢于有为向美好追求。

获奖名单:

 

班  级

姓  名

奖项

数控加工高级5年1401班

陈至淳

三等奖

数控加工高级5年1501班

柯志发、苏安华、吴庆鑫

三等奖

数控加工高级5年1601班

柯志升

三等奖

数控加工高级3年1601班

黄益健、陈进贤、许庆基

三等奖

 

                                              供稿人:卢伟燎、张燕翔

2017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