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不惧冬严寒 改造实训室

不惧冬严寒  改造实训室

---机电装备产业系智能控制兴趣组学生改造603实训场地

瑟瑟寒风驱不散“智能梦”的热情,莘莘学子追赶“工匠人”的执着。201818--10日,这是近年来最为寒冷的日子,当大部分的交通学子都在为顺利的完成了一学期的学习任务后而放松游玩时,当大部分同学都在准备着回家的行李亦或是已经踏上了回家的行程时,还有一群有担当、有抱负的逐梦智能工匠人在为兴趣、为责任而执着坚守,这是一群可爱中透着成熟、稚嫩中透着执着的小鲜肉,他们就是来自机电装备产业系智能控制兴趣组的成员。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学期末,机电系1#603多媒体辅助设计实训室因设备更新改造,需要先拆除原机房中所有导线,将报废的桌椅搬走后放进新的桌椅设备,然后重新进行布线,布线时需要对每套铁质桌子进行螺丝孔位、导线孔位的钻孔,插座等元件的固定等等。考虑到时间紧,任务重,为节约经费,同时也提供更多的项目实战机会,系部考虑让兴趣组尝试着承担改造任务,讨论之初考虑到已经放假,曾担心学生会因此而有情绪或者不接受,但是令老师们意外的是,13日当系上把初步想法告知智能兴趣组成员后,他们二话不说干净利索的就接下了任务,并保证高质量完成,当天兴趣组的成员就快速的拆除了旧场地的导线,网线等设备,然后经过几天紧张的备料备工具的准备,18日,本已放假的同学一大早就冒着年度最冷的寒风准时的来到了改造场地,并根据指导老师的要求与引导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你看那一张张稚嫩而认真的脸庞,在一丝不苟的工作中便多了几分工匠之神韵。他们时而钻孔、时而剥接导线、时而上螺丝,每个都在都是那么的合理规范而又不失优雅利索,他们时而绘图、时而讨论,相互配合分工合作,妥妥的大家风范。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寒风中坚守的智能控制工匠人在腊月展示出了他们最美的风采,展现出了智能控制兴趣组的蓬勃生机,展现出了机电人务实求精的精神风貌,凸显了机电优秀的育人氛围和良好的育人效果,让我们为寒风中坚守的工匠人点赞。

机电装备产业系  詹永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