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系】感悟成长,做优雅女生—记汽车产业系女生安全教育讲座

感悟成长,做优雅女生

——   记汽车产业系女生安全教育讲座

 

为加强我系女生的自我管理,提高女生心理健康及安全意识,汽车产业系特邀请了广东木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密老师,于1015号在4号楼401课室举办了《女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由汽车产业系学工部主办,公共基础系心理组协办,汽车系全体女生共118人参加此次教育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教师授课)

张密老师图文并茂运用具体事例等阐述女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生理、心理问题,教育女生正确地认识生命成长的过程,在成长中的自我保护和卫生常识,指导学生避免常见的负面情绪。

 点击查看原图

(张密老师在演讲的过程)

接下来,再从心理学、人际关系和社会交流三个角度讲述了学生的爱情发展观念、爱情内涵、女学生的爱情心理等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学生在恋爱中的误区以及如何解决恋爱中的问题。重点分析了校园男女在恋爱过程中存在的现象,也启发同学们要正确处理恋爱和学习、生活之间的关系。张老师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并不断引领同学们思考与发现,使学生在爱的表达上有更深层次理解与体会。

 点击查看原图

(认真聆听的同学们)

 通过此次讲座,让全体女生树立了正确的情感观念,同时学会理性面对感情,用勇敢而真挚的心去捍卫感情,做一个真正会“爱”的人,与此同时增强了我系女生安全防范保护意识,又体现了汽车产业系对女生群体的人文关怀与关爱,对全系女生的安全教育具有重大意义!

时间:20181016

                               汽车产业系学生会

                                  供稿:卢浩秉  张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