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通过2018年质量管理监督审核

精益管理见成效  砥砺奋进向卓越

——我院顺利通过2018年质量管理监督审核

 

20181011日至12日,北京中大华远认证中心审核组对我院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为期2天的监督审核。本次审核为我院新版质量管理体系的第一次监督审核,审核组分两小组分别审核了包含学院管理层以及办公室、教研室、教务处等7个部门。学院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督导室全体人员参加了首、末次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监督审核首、末次会议)

首次会议上,审核组组长董晓君老师对审核依据、审核目的、范围、方法以及计划进行了说明,审核员杨万恒老师强调了审核要求;任惠霞院长代表学院对审核组来院进行审核指导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指出,这次监督审核是对学院质量管理体系工作的诊断,也是各部门学习与反思的机会,因此要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持续性改进,确保体系的顺利运行。

两天时间里,审核组通过现场观察、问询、抽样、证据、听课、现场察看、查阅有关记录资料等多种形式,依据GB/T 19001-2016/ISO 9001:2015标准对受审核部门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审核。对审核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之处,审核员也提出了改进意见或建议。

 点击查看原图

(审核员审核各部门)

末次会议上,董晓君老师总结了各部门审核的情况,指出我院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一年多,各部门质量意识、质量文化均有很大增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方面工作成绩亮点十足,特别是体系的运行有新意,严格改进、落实,精益管理明显见效。经研究,审核组认为我院体系的运行符合GB/T 19001-2016/ISO 9001:2015标准的要求,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持续有效,推荐保持认证。

任惠霞院长对审核组的辛勤工作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同时,任院长对审核的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部门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及时纠正;二是有效借鉴审核组专家的建议,在受控中开展各项工作,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各项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提高部门的质量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推动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促进学院的发展。

本次监督审核顺利通过,表明了学院管理层战略规划清晰、发展目标明确。学院将继续以质量为核心,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服务水平,砥砺前进,迈向卓越

(供稿:督导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