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观摩学习知差距 借鉴反思自奋蹄

观摩学习知差距 借鉴反思自奋蹄

 

---记世界技能大赛集中阶段性考核比赛观摩活动

 

为了更好的推广世赛理念了解世赛文化实地观摩学习高水平国赛选手先进技术技能。为以后我系参与世界技能大赛项目做好规划和方案的借鉴、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同时为促进专业建设

 2019年3月20日,机电装备产业系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和三个专业兴趣组的部分优秀学生副主任郭军平的带领下前往在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白云校区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集中阶段性考核”比赛现场进行观摩学习本次比赛项目主要有:电子技术、工业控制、工业机械装调、CAD机械设计四个赛项,按照世赛理念和规则举办,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进入国家集训队,为最终代表国家参加世赛奠定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观摩学习师生合影

 

进入比赛现场第一感觉场面震撼、竞争激烈、激动人心,所有项目集中在一起同时比赛,每一个项目周围都是人头攒动,选手围在当中比赛似乎并未受到观众与周围其他参赛项目的影响,参赛选手们不慌不忙、井井有条的进行,每一个参赛选手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参赛过程中,对比赛有充分把握信心

 

点击查看原图

赛区观摩学习合集一

 

点击查看原图

赛区观摩学习合集二

 

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对各赛项的竞赛内容、裁判和选手在赛场上的表现情况进行分析,更加深入的了解相关专业世界技能大赛的先进标准、规范化操作。

给了同学们深刻反思:同样都是职业院校的学生,都是豆蔻一样的年华。这些参加比赛的选手,他们取得骄人成绩的背后付出了多少,而我们平时的付出和他们相比,差距在哪里?

给了老师既看到与兄弟学校的差距,也拓展了思维、开阔了视野。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夯实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进和提高,进一步提高广州市交通技师学机电装备产业系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参加世赛努力奋进。

                   机电装备产业 刘加芹供稿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