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办市人社局团委扫墓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

——学院承办人社局团委扫墓活动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引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9年4月17日上午,由共青团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委员会承办的“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扫墓活动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市人社局副巡视员黄浩局团委谢晓燕书记、局团委委员、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师生代表、局属其他技校及单位团员青年代表共计5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全体合影)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进行,在雄伟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并默哀一分钟。各单位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整理挽联,以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随后我院学生代表在烈士墓前深情朗诵诗歌《启航看中国》。全体团员在烈士碑前重温了入团誓词,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青年对先烈的敬仰与缅怀之情。

点击查看原图 

局团委副书记许俊峰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院长任惠霞讲话

点击查看原图 

局团委书记谢晓燕讲话

学院院长任惠霞在讲话中指出青年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英勇付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要学习烈士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要学习烈士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局团委书记谢晓燕广州起义的历史缅怀英烈、传承精神,新时代的青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

点击查看原图 

(敬献花篮

点击查看原图

瞻仰烈士纪念碑)

最后全体人员共同瞻仰了烈士墓并献上鲜花。通过清明扫墓和追思活动,广大团员青年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深刻感受烈士们壮怀激烈的光辉形象。以革命先驱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常怀报国之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书写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青年新篇章!

供稿:团委 谭湖芳

摄影:学生会信息部、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