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装备产业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3-02-22 点击数:523

机电装备产业系简介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机电装备产业系是为智能制造产业培养中高级应用型技术、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目前在校学生48班共计约1800余人,一体化教学场地总面积3280平学方米,拥有先进工业技术装备和充裕的学习资源。开设有以下五大专业:

1、机电一体化

2、数控加工(智能制造、工业控制技术)

3、电梯安装与维修

4、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

5、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机电装备产业系坚持“人文与技能兼修,理论与实操并重,依托校企双制与工学一体”的立方体办学模式,人文与技能并重的人才培养特色。学习自动化、信息技术、机械专业等技术知识,同时学习3D打印、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技能。能够运用专业知识操作智能化设备,对智能制造设备进行技术维护、咨询、管理和服务。既注重学生技能的培养,又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的提升。

五大专业与珠三角地区的上百家企业联手建立了校企深度融合的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毕业学生深受事业与企业单位欢迎。校内外实习基地60多个,长期合作的企业有格力集团、美的集团、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州地铁、中车集团、白云空港、广州有轨电车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广州数控、广州广日电梯、迅达电梯、广州花园酒店有限公司、广州岭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东方宾馆分公司等公司。常年以来我系为这些公司输送了大量的中、高级技术人才。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好评和欢迎,社会需求量大大超过了毕业生数量,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8 % 以上。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机电装备产业系师资力量雄厚,梯队结构合理,其中本科、研究生学历的占95%以上,研究生10人占20%,中高级职称占85%以上,高级技师、技师占75%。我们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上,积累了大量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基本形成一支学历高、综合素质高、结构合理,具有创新精神的师资队伍。

近几年来,机电装备产业系各专业都得到考生的踊跃报考,第一志愿报考的数量大大超过了招生名额,我们热忱欢迎广大毕业生报读机电装备产业系的各个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