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产业系简介

       信息技术产业系由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创意两大专业群组成。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包含物联网应用技术(省重点建设专业)、计算机程序设计(省重点建设专业)、计算机网络应用(市特色专业)三大专业方向;数字创意专业群包含计算机动画制作(国家示范校建设重点专业)、计算机广告制作(市重点建设专业)、室内设计、数字媒体技术应用四大专业方向。信息技术产业系开设了三维动画、影视后期、广告设计、摄影、物联网工程、网络服务、IT运维、室内设计、手机游戏开发、网站建设等十余个专业工作室,目前在校生1480人。

       信息技术产业系拥有强大师资团队,拥有一支年轻化、高学历、高技能的一体化师资队伍。其中,专职教师33人,企业兼职教师19人,专职教师中﹐研究生学历9人,本科学历24人,高级讲师10人,讲师15人,高级技师11人,一体化教师占86%,全国技术能手1人,市专业带头人2人,市课程负责人4人,市教学能手2人。

       信息技术产业系拥有一体化实训室26个,设备设施先进,实训工位充足,建设了华为ICT产业学院、梁向昭大师陶艺工作室、稻子大师工作室、摄影棚、网络技术实训室、综合布线实训室、游戏开发实训室、物联网工程实训室、虚拟现实技术实训室等26个一体化综合实验室,配置了苹果电脑、IPAD、运动捕捉仪、3D打印机、头戴式VR分体设备、物联网智慧生活实训平台等高端设备,充分满足广大师生教学与学习的需要。

       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提供优质实习就业。信息技术产业系与深圳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金夫人集团、神州数码集团、欧派集团、深圳绿米联创科技有公司、中检赛辰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了深度校企合作,先后开展了华为网络运维定向班,金夫人婚妙摄影定向班、神州数码高端运维定向班、欧派家居设计定向班、中检赛辰软件测试定向班、绿米智能家居工程师认证培训,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