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志愿服务我先行——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举行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06 点击数:176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3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在沙太校区举行了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专职党委副书记梁登、相关部门中层干部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何腾飞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8).jpg


启动仪式现场.JPG

活动现场 

 

国旗1.JPG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党委书记任惠霞致开幕词并宣布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任惠霞书记表示,新时代青年应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做英雄模范学习者、教育服务志愿者、务实重干实践者、责任担当者,努力学习,勤奋实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有奋斗精神的新时代好青年。

 

任书记.jpg

党委书记任惠霞致开幕词

 

“学雷锋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我们要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宣传者……”来自室内装饰高五年2101班的黄敏贤同学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

 

微信图片_20230314105533.jpg

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

 

星星之火,点亮长空。绵薄之力,亦可平山。目前学院已经建成了院系两级的志愿者队伍,累计注册志愿者人数为5500余名。专职党委副书记梁登、办公室主任、政工处主任以及各产业系主任分别向院系两级志愿者代表授旗。

 

授旗.jpg

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在团委副书记谭湖芳的领誓下,全体志愿者高举右拳,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人文广场。

 

志愿者宣誓.jpg

志愿者宣誓

 

当前,学院正努力“在践行新思想上当好模范、在高质量发展上成为典范、在彰显软实力上引领风范”,为促进交通志愿服务内涵的提质升级,学院团委联合广州市团校、志愿者学院共同开展志愿服务系列专题活动。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建引领下,整合区域优质资源,凝聚新群体新力量,挖掘学生群体自治内生动力,提升志愿服务的生命力和可持续力,更好地推动志愿服务的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志愿者们参观了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展并开展了美化校园活动。每一位志愿者用凡人善举践行雷锋精神,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浓厚志愿氛围。

 

参观主题展览1.jpg

参观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展

 



开展校园美化志愿服务活动


 


合照 (2).jpg

合影

 

接下来,学院团委将以三月学雷锋月为起点,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学雷锋活动,让学雷锋活动长期化、常态化、常规化,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助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何腾飞 (2).JPG

团委书记何腾飞主持活动

 

(撰稿:团委 何腾飞,摄影:校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