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教师参加全国仪器仪表制造职业技能竞赛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仪器仪表装调)赛项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3-03-04 点击数:222

2月16日至19日,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仪器仪表制造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仪器仪表装调)赛项顺利举行。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胡彪老师经过2022年广东省选拔赛的比拼顺利晋级全国赛,与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80名技能高手同台竞技,最终荣获职工组三等奖。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次大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竞赛由理论和实操比赛构成,2月18日-19日为大赛的实操赛阶段。在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严谨专注,展现出精湛而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精益求精、拼搏奋进的工匠风采,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工业机器人领域高技能人才的技术实力与职业风采。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职业技能大赛是技能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动员选拔优秀教师参赛,组建竞赛团队,为竞赛集训提供充实后勤保障,学院参赛教师在学院领导和系部的大力支持下,刻苦训练,最终排除困难获得佳绩,实属不易。通过参与竞赛,学院参赛团队展示了工业机器人专业的教育教学成果,近距离观看了优秀选手的技能展示,并得以与设备、标准等领域的专家赛友进行多层次多角度交流,有利于促进学院工业机器人专业教学改革,提升育人质量,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撰稿机电装备产业系 卢伟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