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青春绽光芒——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荔湾校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点击数:171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荔湾校区团总支于3月期间持续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引导交通学子积极参与到社会志愿服务实践中去。

 

1.jpg

学生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培训

 

此次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各团支部一经发起便在荔湾校区引起热烈反响,通过组织自愿报名、选拔,团总支先后组织4批志愿者参与金花街道社区电访服务等志愿服务工作中。 

在电访服务中,学院志愿者向社工们认真学习了电访沟通技巧,在电访中仔细询问了社区长者及重点人群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问。交谈之余,也陪服务对象聊聊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透过电话访谈了解民情,传递爱心,上岗期间,累计服务人次达500人次。

 

2.jpg

社工指导学生志愿者开展电访服务

 

3月8日下午,学院学生志愿者前往金花街社工服务站“温情三月,关爱女性”金花街妇女节关爱活动现场协助活动开展,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积极的热情投入志愿服务中。活动过程中随处可见志愿者们的身影,从活动前期的会场布置、舞台搭建、嘉宾签到,活动进行时的秩序维持、摄影录像、道具搬运到活动结束后的人员撤离、物资归还、场地清洁,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工作,充分展现出交通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意识和乐于奉献精神。

 

学生志愿者开展服务

 

传雷锋愿、扬志愿红。本次交通学子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践行与传承雷锋精神,既推进了社区文明建设,又培养了学生实践能力,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学生社会责任感,促进了学校与社区的沟通和谐发展。未来,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学生志愿服务本领,实现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全员育人格局,引导学生为推动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贡献青春力量。

 

5.jpg

 

 

撰稿荔湾校区团总支 袁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