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觅茶路”行者礼茶——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工会举办茶文化暨文化摄影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点击数:248

2023年5月20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工会和茶艺俱乐部牵头组织,协同书画摄影俱乐部、徒步俱乐部等俱乐部,联合组织学院工会会员,前往清远市英德茶文化基地——国畅茶厂茶园,开展茶文化暨文化摄影采风活动。

 


当日上午,会员们到达英德国畅茶园,一排排茶树井然有序地排布在山岭中,辛勤的工人们在茶树间忙碌地采茶。会员们稍作休息后,迫不及待地投入到采茶体验活动中,分成五组进行采茶比拼。在采茶过程中,大家走进茶树种植地,亲手采摘茶叶,摄影记录难忘的时光。经过比拼,最终第三组蓝波湾队取得了本次采茶大赛的冠军。

 

 

当日下午,在专业师傅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解茶叶制作的工艺流程,并且对上午采摘的茶叶进行炒茶、揉捏、烘干等制作,亲手制作绿茶。在茶叶制作体验区,会员们干得热火朝天,对亲手制作茶叶抱有极大热情,大家一起分工合作,积极投入到制茶活动中。经过炒茶、揉捏、烘干等系列工序,大家成功地制作出绿茶,并当场品泡自己亲手炒制的绿茶。

 

 

随后,大家来到茶园文化休息区,参观国畅茶园出品的各种茶叶,品泡体验正宗的英红九号,交流彼此对茶艺茶文化的心得。

此次“踏青觅茶路”行者礼茶活动,参与活动的人员都各有收获,兴尽而归。活动丰富了教工会员们的业余生活,有利于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绿树顶上叶,纤指折手中,翻手热锅间,顿变香茗茶。”(余志峰)

“游转国畅春意浓,妙采轻摘乐无穷。何曾品茗思此累,愉悦感恩在交通。”(杨钦明)


 


(撰稿:交通茶艺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