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革命旧址 回忆峥嵘岁月——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交通运输产业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数:280

5月20日上午,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交通运输产业系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从化吕田镇是革命老区,也是抗日战争时期粤北会战的重要战场。莲麻村是东江纵队的主要活动区域。东江纵队是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省东江地区创建和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军队,是开辟华南敌后战场,坚持华南抗战的主力部队之一。东江纵队先后经历大小战斗1400余次,歼灭日伪军9000余人,部队发展到1.1万余人,建立大片抗日根据地,成为华南抗日战场的一支主要力量。莲麻村黄沙坑有着辉煌的革命历史,是东江纵队从化大队的主要活动区域。1942年始,共产党在黄沙坑建立抗日和解放战争革命活动基地,发展共产党员。莲麻村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挂牌广州多个院校红色教育校外教学点,是广州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党员同志们相继参观了“星星之火、红旗飘飘、粤北会战、武装斗争、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等展厅,通过视频、文字、图片、场景还原以及实物,认真追溯了红色历史,深刻感受英雄历程,沉浸式的体验让大家深受教育。尤其是置身在今天秀美安宁的莲麻村,今昔对比让大家不禁感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昔日的贫困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参观结束后,交通运输产业系党支部书记吴显强带领支部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以坚定有力的宣誓,表达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支部党建引领推进业务工作,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追溯红色记忆,铭记革命历史。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革命传统精神,厚植家国情怀,牢记使命担当,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本职岗位上勇于担当,认真履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助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交通运输产业系党支部 张俊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