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开发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11-27 点击数:391

云端相遇 交流共促开发——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开发项目启动会

 

2022年11月22日上午,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组织召开了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开发项目启动会。此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组长校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副组长校宁波技师学院和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贵州交通技师学院、桂林市交通技工学校、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江西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邢台技师学院、浙江交通技师学院等8家参与校代表相聚云端。会议由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伊晓浏副院长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

 

2022年,为推进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开发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教材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简称教材办)面向72个专业成立了72个项目开发团队,负责各专业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开发实施工作。经过遴选,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等10所技工院校承担了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项目开发工作,共同组成开发团队。

启动会伊始,伊晓浏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参会专家、领导和开发团队核心成员名单及基本情况,对与会专家、团队成员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

 

点击查看原图

伊晓浏副院长介绍参会专家、领导和开发团队核心成员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曾威院长致辞。曾威院长代表学院对各参与校抽出宝贵时间为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开发工作“作指示、提建议、出主意”表示感谢。曾威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的办学历史、在校生情况、师资力量、占地面积、产业集群、示范专业、省级重点专业等基本情况。曾威院长率先表态,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作为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的牵头院校,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院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将调动所有人力物力为此次专业开发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点击查看原图

曾威院长致辞

 

会上,各开发院校依次对本校基本情况及专业开设等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并一致表态,一定会积极参与此次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开发工作,紧密跟随组长院校的脚步,协同兄弟院校共同在组长校的带领下做好各项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各开发院校基本情况介绍

 

随后,组长校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汽车产业系梁华主任作为开发团队代表作工作方案汇报。梁华主任从工作目标、组织架构、工作原则、工作机制、实施计划、资金及其他保障措施等6个方面对“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项目开发团队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点击查看原图


开发团队代表梁华主任发言

 

会议最后,技术指导专家组长王玉环院长发言。王玉环院长对本次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国规开发项目做出了明确指示,要求各开发院校做到坚持质量为上、坚持科学规范、注重分工协作、加强过程控制和交流分享。最后王玉环院长表示开发团队要知重负重,踔厉奋发,相信在教材办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省市和开发院校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保障下,定能高效高质量完成开发任务。

 

点击查看原图


技术指导专家组长王玉环院长讲话

 

此次启动会的召开,使开发团队了解了各参与校的专业开设等基本情况,明确了本项目开发团队的组织领导、职责分工、沟通协助与执行计划等,为高质量完成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开发任务进行了初步部署。

 

 

图文汽车产业系 李瑜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