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刘新昌副司长莅临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指导第47届世赛广东赛区集中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数:110

2024年3月2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刘新昌、竞赛管理处一级调研员张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陈晓明,中国电子劳动学会副理事长周明一行,在省市人社部门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指导第47届世赛广东赛区集中考核工作。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刘新昌副司长一行了解各赛项集中考核情况



刘新昌副司长一行巡视了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广东赛区学院分赛点重型车辆技术、园艺、飞机维修3个项目的集中考核,并先后参观了学院轨道车辆技术实训中心、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智能网联汽车实训基地、宁德时代后市场人才培养基地等相关专业实训基地。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刘新昌副司长一行参观轨道车辆技术实训中心



在参观过程中,刘新昌副司长与各项目裁判长、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学院提供的优质服务和良好的比赛环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学院能抓住世赛契机,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继续做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世赛各项工作。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刘新昌副司长一行参观智能网联汽车实训基地



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向刘新昌司长等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学院在重型车辆技术、重型卡车维修专业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对学院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情况、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作了详细汇报。学院于2017年率先开设重型车辆维修专业,现是人社部国规开发校、广东省重点建设专业,建成了世赛重型车辆维修集训基地、重型卡车维修集训培训基地,先后与斯堪尼亚、广汽日野、卡特、VOLVO、MAN、奔驰等世界500强国际知名品牌开展校企合作,拥有挖掘机、装载机、发电机组、重型柴油发动机、压路机和重型卡车等大型训练用设备六十余台,组建奔驰、斯堪尼亚、沃尔沃定向班,进行高技能人才的定向培养。学院与南部战区开展军地合作项目培训战备重型车辆维修技术人员,为地方和军队培养培训了大量重型卡车维修高技能人才。



刘新昌司长对学院的专业建设、实训场地、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表示肯定,并对技能大赛的备赛、参赛、保障等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希望学院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撰稿:办公室 曹可琛

摄影:校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