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进校园,筑牢师生健康防线

发布时间:2024-04-07 点击数:95

春和景明,万物复苏。然而春季,也是常见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在第36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邀请广州市海珠区华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飞跃副院长来学院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活动。


学生健康文化第一课签名活动


讲座中张院长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春季各种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对如何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方法作了具体的指导。他告诉同学们,要坚持做到以下几点: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不用脏手触摸眼、口、鼻等部位;教室注意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尽量不去人多且封闭的场所,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喝水;经常锻炼身体,保持均衡饮食,注意劳逸结合,增强自身的抵抗力是避免感染的重要手段;针对性接种疫苗预防,如水痘疫苗、流感疫苗、卡介苗等。


张飞跃副院长详细讲解春季传染病知识

健康知识抢答活动获奖同学合影


本次讲座同时邀请了广东省应急协会陈宜良讲师给大家普及了急救常识及操作方法,包括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以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急救知识与操作方法的宣讲,能明显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学习好急救知识,既能保护自己,又能救助他人。



本次宣讲是一次别开生面、充满新意、收获满满的活动,旨在使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理念,提升了师生健康防范意识、拓展了急救知识、掌握了急救技巧。今后,学院将会继续加强医学知识科普宣传教育工作,为师生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撰稿:总务处 张君彧 摄影:校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