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齐发展 互鉴共赢促提升——浙江省义乌市人社局、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领导到学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10 点击数:156

杨柳青青,春意盎然。2024年4月9日,浙江省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亮,义乌市双江湖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江卫,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党委委员、信息光电学院院长丁军凯一行13人莅临学院科教城校区参观交流,学院专职纪委书记蒋碧涛,副院长伊晓浏、薛婷以及部分中层干部热情接待了来宾。



双方在B1思行楼903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学院专职纪委书记蒋碧涛代表学院对浙江省义乌市人社局、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职教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办学理念、办学特色进行了介绍。



学院科教城校区建设现场工作组组长许翔从科教城校区总体概况、校园规划设计理念、建设历程以及搬迁开办工作几个方面对科教城校区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新校区建设中的工作重难点以及需要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随后,双方针对新校区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亮对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并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指出学院的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果丰硕,许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义乌市双江湖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江卫表示,新校区建设确实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工程,涉及多个方面的沟通协调工作,正是大家的齐心协力与紧密配合才确保了新校区的顺利建成和正式投入使用。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党委委员、信息光电学院院长丁军凯表示,科教城校区的整体规划设计布局合理,有很多细节亮点值得借鉴,这将为他们新校区的建设提供新的思路。



座谈会结束后,来访的嘉宾们先后参观了学院重型车辆维修实训基地、轨道车辆技术实训中心、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智能网联汽车实训基地、宁德时代后市场人才培养基地以及知味园食堂、学生宿舍区。宽敞明亮的实训场地、先进现代的实训设施设备、干净整洁的食堂、温馨舒适的学生公寓受到参访团一行一致好评。王亮副局长也对校园科学的规划、合理的布局、美丽的环境表示肯定。



此次浙江省义乌市人社局、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领导和同仁的到访,为两地创造了宝贵的交流与学习契机,相信在持续的交流互动与互学互鉴过程中,双方将不断激发创新思维,提升教育质量,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奠定坚实基础,共同书写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撰稿:办公室 曹可琛 摄影:校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