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促发展 携手共绘美好未来——衡阳技师学院到学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13 点击数:171

2024年4月11日,衡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肖春林一行10人到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科教城校区参观交流,学院副院长刘海波,办公室、汽车产业系、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兄弟院校的领导来宾。



双方在B1思行楼903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副院长刘海波代表学院向衡阳技师学院的领导来宾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围绕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布局、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技能培训、技能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介绍。


学院副院长刘海波致欢迎辞


随后,双方就学院与宁德时代的校企合作事项展开了深度交流。汽车产业系主任王光林介绍了学院在订单式人才培养、教学质量监控提升、实训场地建设以及资金投入等关键维度所采取的举措和积累的经验。


汽车产业系主任王光林介绍校企合作情况


衡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肖春林对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的赞赏,并对此次座谈会上学院分享宝贵经验表示由衷的感谢。肖春林书记热切期待两校能够继续发挥各自的优势,携手并进,共同推动两校间的友好合作不断迈向新的高度,共同助力职教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


衡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肖春林介绍院校基本情况


座谈会后,来宾们参观了学院科教城校区重型车辆维修实训基地、轨道车辆技术实训中心、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智能网联汽车实训基地、宁德时代后市场人才培养基地。肖春林书记高度赞扬了学院先进现代的实训设施设备和高质量办学水平。来宾们纷纷表示,科教城校区拥有先进的实训基地与美丽的校园环境,为学生们营造出了一流的学习氛围,使他们能够在这里充分发挥潜能,追求卓越。



此次参观交流为学院与兄弟院校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利于双方相互学习借鉴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校企合作经验,开阔视野,拓宽思路,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双方将以本次交流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技能人才贡献力量。





(供稿:办公室 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