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必修第一课,安全课!

发布时间:2024-03-10 点击数:17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多途径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在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之际围绕“校园安全在我心”主题,陆续组织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安全主题班会课、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安全应急设备使用培训、应急救护能力培训、应急逃生演练、反诈专题讲座”等“七个一”系列校园安全教育活动。2024年3月4日上午,学院领导分别在科教城校区、沙太校区、荔湾校区周一升旗仪式校会上以“校园安全在我心”为主题,围绕“行为规范、校园纪律、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扫黑除恶、防范诈骗”等方面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安全第一课。


党委书记任惠霞在科教城校区主讲开学安全第一课


2024年3月4日上午校会结束后,各班主任分别组织各班级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班主任们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围绕“人身安全、生活作息、心理健康、财产安全和个人卫生”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增强个人安全意识。



3月4日下午,学院邀请了法治副校长——增城区公安局黄远标警官莅临科教城校区,面向校区部分师生开展了法治教育专题知识讲座。通过此次讲座,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法律素养与自我保护能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更使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



3月6日上午,学院组织了安全保卫干部、宿舍管理人员、物业管理人员、相关学生管理骨干、校区应急队伍骨干及学生安全员近四百余人开展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及应急救护能力培训”活动。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员工的救护意识与应急救助能力,为全校师生撑起一把生命“保护伞”。

安全学习,永不止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将持续搭建校园师生安全教育与应急演练学习平台,多举措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能力,营造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安全管理工作局面,为师生们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撰稿:学生处 胡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