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反恐防线 共护平安校园 —学院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5 点击数:73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职工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牢固树立“反恐防恐,人人有责”的意识,提升学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024年3月14日下午,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科教城校区组织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单元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处安保部队长余祖让保卫人员进行了反恐防暴培训及反恐知识的讲解,详细介绍了盾牌、钢叉、长棍等防暴器械的正确使用办法反冲撞与砍杀、对抗演练、臂盾术演练等反恐实战技能,同时示范了如何制服“歹徒”以及如何防止“歹徒”进入人口密集区域等战术技巧。


学生处安保部队长余祖让进行培训讲解


随后,结合学院安保工作的实际情况安保人员现场模拟了一起突发事件,一名“歹徒”持棍试图闯入校园伤害师生。面对紧急情况,保卫人员立即作出反应,一方面及时疏散师生并拨打110报警,另一方面保卫人员持防暴器械将“歹徒”阻挡并控制最终成功将“歹徒”制服。

演练结束后,学生处郭波副主任对本次演练效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事关全局,希望学院安保人员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处理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能力,严守校园安全的第一条防线,为建设平安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应急单元小组合力围捕“歹徒”

学生处副主任郭波作总结点评

全体人员合影

 

 

(供稿:学生处 靳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