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物商志愿行 智慧助老暖人心——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党支部师生赴老年公寓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点击数:172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物流与商贸产业系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努力推进“党建带团建”“志愿服务进社区”等各项工作,致力于利用系部优势特色开展各类社会志愿服务活动。2024年3月9日,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党支部组织40名师生志愿者赴广州友好老年公寓,开展以“交通物商志愿行 智慧助老暖人心”为主题的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帮助老年朋友们更好地适应信息化社会,享受智慧生活。



活动伊始,广州友好老年公寓、友好老年服务中心常务院长张慧清院长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在讲话中表示,远亲不如近邻,希望今后友好老年公寓和学院有更多合作。随后,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党支部书记朱智美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朱智美主任表示感谢张院长的支持,党支部在服务社区、关爱老年人方面的重要职责,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帮助老年朋友们更好地适应信息化社会,享受智慧生活。


广州友好老年公寓、友好老年服务中心常务院长张慧清致辞

学院物流与商贸产业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朱智美致辞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面对面”讲、“手把手”教等多种形式,向老人们详细介绍了许多线上便民功能,还通过丰富的案例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如何识别最新AI换脸诈骗技术等实用知识,帮助长者们守好“养老钱”。志愿者们通过开展“一对一”教学,切实解决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手机时遇到的困难,助力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畅享信息成果。


介绍如何使用打车软件

分享老年防诈知识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和老年朋友们共同组织了一场精彩的慰问节目汇演。节目有歌舞、相声、器乐表演等多种形式,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志愿者与老年朋友们的共舞《最炫民族风》,既展现了年轻人的活力与才华,也为老年朋友们带来了欢乐与温暖。


歌曲《上春山》

歌曲《爸爸妈妈》

友好老年公寓手势舞班学员舞蹈《给我一个拥抱》

双人粤语相声

歌曲《浏阳河》

长者竹笛演奏 《我和我的祖国》《翻身农奴把歌唱》

老人与师生共舞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最后,志愿者向老人们派发了慰问品。此次“交通物商志愿行 智慧助老暖人心”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友好老年公寓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老年朋友们的高度评价。长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他们学到了新知识,还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志愿者们也表示此次活动收获良多,今后将会更加关注和照顾身边的亲人和长辈。


温馨的活动现场


未来,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党支部将继续深化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联合友好单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积极创建服务型党支部。同时,党支部还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推动物流与商贸产业系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号召党员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团员及志愿者擦亮学院“青春行者”志愿服务品牌,为社会的和谐与进步贡献更大的力量。


集体合照


(撰稿:物流与商贸产业系 欧阳茹玥、李丽媛,校园电视台 苏祉欣 

摄影:办公室 罗于洋(实习)、校园电视台 陈家超、梁佳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