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集中考核广东赛区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赛点三个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数:119

2024年9月,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法国里昂举行。为做好我国参赛选手的最终选拔考核,3月21日至25日,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开展了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园艺、重型车辆技术项目的集中考核。3月25日,三个项目的考核圆满完成,标志着世赛选手选拔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圆满收官。



本次考核是对参赛选手技能水平的全面检验,在选拔世赛国家代表队、提升国际竞争力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考核期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刘新昌、竞赛管理处一级调研员张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陈晓明,中国电子劳动学会副理事长周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一级调研员温世让,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方宝城、技工教育管理处处长韩庆旗等领导、专家莅临学院分赛点观摩指导集中考核工作,肯定学院对集中考核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充分保障。


为高水平、高质量办好3个项目的集中考核,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筹备过程中,学院领导亲自挂帅,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对每一项工作安排,责任到人,从食宿安排、场地秩序保障、车辆调度、医疗保障、赛事宣传等方面提早准备,全力做好竞赛保障工作。在比赛过程中,各专家、裁判以及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为选手们打造了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竞技平台。



飞机维修项目比赛现场

园艺项目现场

重型车辆技术项目现场


这场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切磋技艺的平台,也为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分赛点赢得了赞誉,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承办技能大赛的品牌美誉度。在热火朝天的竞赛现场,我们看到了技能的力量,看到了青春的激情,也看到了未来工匠的辉煌。经过激烈的角逐,优秀的选手们脱颖而出,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备战即将到来的法国里昂世界技能大赛。


未来,学院将继续秉承高水平、高质量的办学理念,不断加强技能竞赛和人才培养工作,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我们相信,在国家的高度重视、社会的大力支持以及这些优秀选手的努力拼搏下,中国将在世界技能大赛的舞台上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撰稿:办公室 曹可琛

摄影:校园电视台